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工农携手走高 原油期价走势承压

工农携手走高 原油期价走势承压

中国证券报2014年07月04日10:4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原油期价则维持低位运行,分析人士表示,资金向好工农商品,基本面偏空原油期价,短期商品或仍将维持分化格局。

隔夜国际商品市场维持分化走势,伦铜触及逾四个月来最高,领涨基金属和农产品板块,而原油期价则维持低位运行,分析人士表示,资金向好工农商品,基本面则偏空原油期价,短期商品或仍将维持分化格局。

布兰特和美国原油期货周四走低,因在利比亚宣布导致该国石油出口骤降的石油危机结束后,供应忧虑开始缓解。利比亚政府表示,已经与控制油港的反对派领导人就交接最后两个油港达成协议,可能使该国的原油出口每日增加50万桶。Again Capital LLC的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飓风Arthur逼近美国东海岸将损及7月4日独立日长周末的汽油需求,导致美国原油期货跌幅超过布兰特原油期货。布兰特原油期货盘中跌至三周低位,因交易商锁定获利,收盘时下跌0.24美元,报每桶111.00美元。

布兰特原油期货盘中触及110.53美元的日低,在收盘前缩减跌幅,距离6月19日触及的115.71美元的九个月高位回落超过了5美元。今日的卖盘导致盘中近月布兰特原油期货较远月合约录得3美分的贴水。盘后布兰特原油继续缩减跌幅,1901 GMT,报每桶111.14美元。美国原油期货回落0.42美元,收报每桶104.06美元,稍早触及三周低位103.67美元。在过去13个交易日中,美国原油期货有10日走低,且连跌第二周。在截至周四的一周中,下跌1.6%,过去两周的累计跌幅达3%。美元走强,美国公债收益率攀升,因美国6月就业数据强劲,使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升息的预期升温。

不过,伊拉克危机继续支撑油价。业内官员和分析师表示,全球的闲置产能很难弥补另一个产油大国供应中断所造成的供应短缺。伊拉克总理理马利基希望在首次组建政府的努力失败后,议会将在下次会议上组建新政府。由于伊拉克北部和西部的大片领土已落入基地分裂组织的控制之下,组阁努力久拖不决将给该国政府造成无法承受的损失。伊拉克的战乱到目前为止尚未影响到该国的石油出口。路透调查显示,该国石油日产量6月减少约17万桶,南部出口因技术问题受到影响。

期镍周四飙升至六周峰值,期铜触及逾四个月来最高,受助于基金买盘,因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提振经济复苏将会刺激工业金属需求的希望。期铝攀升至逾10个月最高水平,期锌触及近三年来最高,后缩减涨幅。LME三个月期镍是伦敦金属交易所涨幅最大的金属,攀升1.3%,收报每吨19,870美元,盘中触及5月20日以来最高19,990美元。期镍是今年LME表现最佳的金属之一,年内累计涨幅超过40%,因最大生产国印尼实施未加工矿石的出口禁令。

在下周印尼大选前期镍也受到支撑,因预计该国的新政府将重申矿石出口禁令。在美国公布强劲的就业报告后,包括期铜在内的多数LME金属期货均有基金买盘。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8.8万个,远胜预估的21.2万,美国6月失业率为6.1%,创下2008年9月来最低,预估为6.3%,美国6月平均时薪较前月增长0.2%。这使市场的乐观情绪进一步增强,本周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全球制造业前景光明,尤其是中国。

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后,LME三个月期铜急升至2月19日以来最高7,187.50美元,之后缩减涨幅,收报每吨7,175美元,日内涨幅为0.7%。但UBS Wealth Management驻新加坡的分析师Dominic Schnider警告称,投资者应该保持谨慎。“我一直告诫我们的客户,预计铜价将会有5-10%的涨幅,之后就应该停止追涨。不要贪心地奢望出现双位数的涨幅。市场的上行趋势并没有那么强劲。”指标LME三个月期锌盘中触及2011年9月以来最高2,270.25美元,后转升微跌,收跌0.4%,报每吨2,239美元。三个月期铝盘中触及去年8月19日以来最高1,938.50美元,后缩减涨幅,收报每吨1,936美元,上涨0.67%。

美国大豆期货周四连跌第五天,交易商称因在三日长周末前有投资基金结清多头仓位。近月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本周重挫3.1%,因美国农业部周一报告显示大豆播种面积创纪录。民间分析公司Informa Economics周四将美国大豆产量预估由35.91亿上调至37亿蒲式耳,给大豆带来进一步的压力。大豆期货连跌五日是去年3月来的最长跌势,期内跌幅达到了3.5%。8月大豆期货跌穿1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的关键技术支撑位,为2月13日来首见。该合约结算价报12.99-3/4美元,跌15美分。豆油期货小涨,受空头回补带动从逾三周低点反弹。8月豆油合约升0.10美分,报每磅38.67美分。

美国玉米期货周四下跌,本周表现为9月来最差,交易商表示,因作物生长状况良好,以及预计今秋收成将创纪录。大豆期货大跌也拖累玉米,令玉米扭转稍早涨势,当时因多份远月玉米合约触及新低,引发少量低吸买盘,令玉米上涨。预期未来几周天气温和,应该有利玉米生长,玉米未来几天将进入重要的授粉阶段。交投最活跃的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9月玉米收位略高于稍早触及的合约低位4.08-1/2美元,新作12月玉米 收在合约低位4.14-1/2美元附近。本周,玉米大跌5.8%,为截至2013年9月13日该周来最大周度跌幅。玉米市场周四提前休市,因周五为美国独立日假期,市场休市。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