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美农业部报告打压豆市 但也为反弹留出空间(2)

美农业部报告打压豆市 但也为反弹留出空间(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2日09:4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分析认为,国际大豆市场长期偏空格局已现,但短时间内巨幅打压也为后期反弹留出空间。短期国内大豆市场弱势难改,应密切关注国储大豆拍卖。

而国内油脂油料期货市场受累外盘跌势,7月1日均大幅低开,豆粕主力合约则直接于跌停开盘。“而豆、棕、油大幅低开下探后,受到逢低买盘提振,才脱离低点,”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杨莉娜说。

本次报告对于国际大豆市场的实质影响是,利空远月合约。本次报告数据的种植面积超出市场预期,并且今年种植生长情况好于去年同期及均值情况。因此,“未来供应极大改善”的预期,目前非常强烈,长期利空市场,对于美豆远月合约冲击较大,从而为远月油脂油料期货带来较大压力。“若关键生长期无重大不利天气影响,长期偏空格局即已确立,”杨莉娜说。

而该报告对国内大豆期货市场的影响,主要是外盘弱势带来的整体下行压力。但是分析国内大豆期货市场,国储和进口方面的供给压力也不容小觑。国储大豆持续拍卖,增加了市场供应。“但随着成交量价齐跌,显示市场需求已经得到较大程度满足”,杨莉娜指出,后期仍应密切关注国储大豆拍卖情况,若量价齐跌,那么大豆继续弱势。同时,近几个月进口大豆大量到港,港口库存超过700万吨,国内市场压力较大。

因此,短期国内大豆期货盘面难有借势之力,预计将延续弱势。梁勇表示,短期内盘大豆期价已步入下一平台,内盘豆类多单应及时离场,等待调整结束。

虽然美国农业部种植面积报告中长期利空,并且已令美豆大幅回落,而且跌势可能持续一段时间,以充分反映利空。但也有分析认为,本轮剧烈调整,将为未来美豆价格走势反弹,调整出较多空间。

7-8月是传统的天气市炒作时间段,近期种植面积增加,利空美盘,回调若急速到位,后期可能会为天气炒作带来一定的反弹空间。但是若没有较为严重的天气预期变化,则总体供应充裕的预期难以得到完全改观。“影响未来大豆市场中长期走势的实质性因素是对于供应预期能否持续修正,”杨莉娜提醒。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