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欧委会能源委员望俄乌天然气谈判不久达妥协

欧委会能源委员望俄乌天然气谈判不久达妥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7日10:5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作为俄乌谈判的调停者,奥廷格刚刚参加完当天凌晨在基辅结束的乌克兰、欧盟、俄罗斯三方天然气问题谈判,途经维也纳。尽管谈判没有取得成果,奥廷格说,如果俄乌双方“多一些灵活”,就能够成功,他希望推进俄乌天然气谈判。

新华社记者刘向

维也纳(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负责能源事务的委员奥廷格16日在维也纳对媒体表示,尽管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俄气)当天早晨宣布对乌克兰实行预付款供气机制,他依然希望俄乌不久能够达成妥协。

作为俄乌谈判的调停者,奥廷格刚刚参加完当天凌晨在基辅结束的乌克兰、欧盟、俄罗斯三方天然气问题谈判,途经维也纳。尽管谈判没有取得成果,奥廷格说,如果俄乌双方“多一些灵活”,就能够成功,他希望推进俄乌天然气谈判。

根据欧盟委员会当天凌晨发布的新闻公报,奥廷格15日晚在谈判中提出解决建议,包括:乌克兰16日立即支付10亿美元欠款,其他欠款再分6次到今年底前支付完毕。未来俄天然气将按照合同约定按期支付。价格方面,欧委会建议,冬季天然气价格为每千立方米385美元,夏季(4月至9月)价格为每千立方米300美元或略高。

公报说,建议被乌方接受,但遭到俄方拒绝。俄方坚持,乌方立即支付19亿美元欠款,俄天然气总体价格为每千立方米385美元。

针对有关俄乌天然气之争可能影响欧盟供气的担心,奥廷格表示,他对作为俄输欧天然气中转国乌克兰完全信任,也对俄罗斯供应欧盟天然气市场没有疑问,俄罗斯在其中存在巨大利益。

乌克兰、欧盟、俄罗斯三方15日晚间在基辅举行的天然气问题谈判没有取得成果。俄气16日宣布,该公司从莫斯科时间当天10时(北京时间14时)起对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实行预付款供气机制。

俄乌欧近期举行数轮天然气问题谈判,但俄乌在天然气价格、欠款等问题上分歧严重。俄罗斯是欧洲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欧洲天然气总需求量约30%由俄提供,目前俄罗斯输往欧洲的天然气中约一半途经乌克兰,乌克兰本国对俄天然气的依赖程度也非常高。(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