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俄乌欧天然气问题三方谈判无果而终

俄乌欧天然气问题三方谈判无果而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6日11:1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谈判是当地时间15日19时在乌克兰政府大厦开始举行的,到16日凌晨1时30分才结束,但长达6个半小时的谈判未能消除乌俄双方的分歧。

新华社记者张志强

基辅(CNFIN.COM / XINHUA08.COM)--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克兰、欧盟、俄罗斯三方15日晚间在基辅举行的天然气问题谈判没有取得成果。

谈判是当地时间15日19时在乌克兰政府大厦开始举行的,到16日凌晨1时30分才结束,但长达6个半小时的谈判未能消除乌俄双方的分歧。

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总裁科博列夫说,欧盟委员会建议根据冬季和夏季不同的情况确定每千立方米300至385美元之间的天然气临时中间价格,但俄方没有同意。他认为,在基辅时间16日上午9时之前还有机会达成妥协。

乌克兰能源和煤炭工业部长普罗丹在谈判结束后对媒体说,俄方在谈判中已经宣布,如果乌克兰不支付相关款项,俄方将从16日9时起限制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普罗丹表示,乌克兰将和欧盟委员会一起继续开展从欧洲增加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的工作。

俄乌欧近期举行数轮天然气问题谈判,但俄乌对天然气价格、欠款问题分歧严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12日表示,俄气不会对乌克兰再度推迟6月16日的天然气欠款最终支付期限,如果乌方未按期向俄气支付19.51亿美元欠款,俄气将对其采取预付款供气机制。(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