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中国黄金资源储量仅次于南非居世界第二位

中国黄金资源储量仅次于南非居世界第二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6日10:4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在兰州召开的全国黄金行业管理座谈会传出的消息显示,到2012年底,中国黄金资源储量已经位居世界第二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新华社记者连振祥

兰州(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不断加强地质勘探,近三年来中国黄金新增储量出现大幅增加。在兰州召开的全国黄金行业管理座谈会传出的消息显示,到2012年底,中国黄金资源储量已经位居世界第二位。

“中国已经连续多年实现了勘查新增储量大于生产消耗。”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陈燕海说,“仅次于南非,居全球第二位。”

全国黄金行业管理座谈会近日在兰州召开。记者了解到,“十二五”以来,中国已经累计新探明金矿资源储量2552吨,其中2013年新增金矿资源储量超过917吨,胶东地区、小秦岭金矿田深部及外围、内蒙古乌拉山—哈德门矿区分别新增资源储量241吨、120吨和37吨。另外,云南鹤庆北街、贵州普安灰家堡、内蒙古金厂沟梁等矿山相继探明大量新增金矿资源。

陈燕海说,到2012年底,中国国内黄金资源储量达到8196.24吨,仅次于南非的31000吨,居全球第二位。

在储量增加的同时,中国已经连续7年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2013年黄金产量达到428.16吨。(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