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景良东:非农来袭勿慌 两步走战略傍身

景良东:非农来袭勿慌 两步走战略傍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6日14:4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用技术面的角度考虑,当消息面释放的时候,一定要给其一个过程,而这种快速释放能否延续,是否真实,都需要去研判,数据可以造假,机构可以打压,但唯独时间可以证明一切。让走势,重新回到趋势当中。然后做跟随。

周四,由于忍受不了欧元区通缩阴影的折磨,欧洲央行最终还是宣布将指标再融资利率从当前的0.25%下调至0.15%,并首次将存款利率降至-0.10%,欧元区从此正式踏入负利率时代,这是欧元利率首次进入负利率时代。美元区的QE才刚刚启动退出计划,而欧元区的德拉吉却要上演欧版QE,欧洲央行如此宽松表态究竟是发生了什么?再次给欧洲经济蒙上了一次阴影。

特别是随后20:30的新闻发布会上,德拉吉毫不掩盖地阐述通胀预期是“促成”利率下调的关键,而且强调经济的复苏仍存在下行风险。并且连续强调,包括准备实施ABS购买,开始准备QE,甚至央行将实施新一轮的LTRO且延长到18年,结束SMP冲销一些长期操作。这种大胆公布也说明了欧债问题的严重性,也成了金融市场需要防范的一个点。

隔夜时段,受到政策利好,金银双双上涨,但却没有过多的持续性。伴随着德拉吉发布会的结束,价格稳于1250上方。

今日,非农之夜,又是一个奇妙的世界。美国劳工部5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8.8万人, 远好于预期的增加21.8万人,创2012年1月以来最大增加人数。同时4月失业率降至6.3%,创2008年9月来的新低。

而从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来看,连续上涨暗示本次数量明显偏坏于预期,甚至低于预期。特别是周三的ADP,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同样不容乐观,而一度连续上升到就业人数,似乎到6月,将到达一个峰值。而如果去敲定非农,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过程。

往往判断非农的时候,不仅要综合前几月非农好坏,来做对比,还要留意和收集当月发生的一些事件,看是否影响到就业数据。特别是有小非农的ADP,有极大的参考价值,往往也可以通过ADP好坏来操作非农。

在最近两周的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方面及ADP公布,均呈现利多金银格局,那么对于今日走势,从这两者关系而言,同样有望利多金银。

而当消息面掌控局面的时候,我们该如何去把控节奏?

遇到较大的消息面公布,通常价格在公布之前,均会呈现横盘等待,无良好走势,一切都波动,需要通过消息面的发布来释放,这就形成了,短、快、急的走势。

消息影响金价时,价格波动快,但时间却很短,这是一个最大的弊端。犹如周四德拉吉讲话一样,提到QE等一些救市计划,金价出现快速的上升,但较为遗憾,只是一个5分钟行情,却演绎了整日的波动。

用技术面的角度考虑,当消息面释放的时候,一定要给其一个过程,而这种快速释放能否延续,是否真实,都需要去研判,数据可以造假,机构可以打压,但唯独时间可以证明一切。让走势,重新回到趋势当中。然后做跟随。

例如非农而言,就需要采取两步走战略:

1.根据ADP以及其他数据推演,判断其好坏,实行提前进场制,等待数据的温和。当然,这个前提,止损一定要小,在消息面前,小止损博数据,是操作要领。

2.任其地动山摇,我却稳如泰山,规避数据。消息公布后的20-30分钟观望为主,这一方面可以看清楚消息的好坏,另一方面,该诱多诱空的操作已经完成,行情顺应到趋势当中,然后可以根据前面的涨跌持续度来操作行情。

而今日方面,由于昨日欧银刺激上升,虽然短暂,但打破连续3日的震荡区间,且收盘于1250上方,这种走势,是典型的消息影响走强,价格通过5分钟拉升后,改变格局。

但就当前而言,早间再次横盘不动,一方面处于前期日内无波动的循环,另一方面,大消息面前,价格基本不会有啥波动,而真真的波动,需要借助消息面来完成。

因此,日内观望无疑,静待非农。

下方支撑47-8,强支撑40一线。

上方阻力61-2,强阻力67-8一线。

白银,支撑18.80一线,强阻力19.35.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