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中金所将着力开发三条产品线

中金所将着力开发三条产品线

期货日报2014年05月28日08:26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中金所将着力于三条产品线的开发。一是尽快完善股指期货相关产品;二是在利率期货方面,10年期、3年期以及短期利率产品正在筹备之中;三是追随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加快推进汇率期货上市,从交叉汇率到人民币的直接汇率走先易后难的路径,广度上先覆盖,深度上再延伸。

中金所董事长张慎峰昨日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金所将着力于三条产品线的开发。一是尽快完善股指期货相关产品,除了正处于仿真交易阶段的上证50、中证500指数期货外,还会陆续推出中小板、创业板等一系列指数相关的产品,尽快在平面上覆盖。同时大力开发期权产品,实现垂直、立体式的避险。依据期权的交易,中金所还开发了前瞻性指标波动率指数。二是在利率期货方面,10年期、3年期以及短期利率产品正在筹备之中。三是追随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加快推进汇率期货上市,从交叉汇率到人民币的直接汇率走先易后难的路径,广度上先覆盖,深度上再延伸。

张慎峰表示,中金所致力于打造一个“社会责任至上、市场功能完备、治理保障科学、运行安全高效”的交易所。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