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金价为何“高不成低不就”?

金价为何“高不成低不就”?

智通财经2014年05月27日09:4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市场原本指望美联储会议纪要和乌克兰大选能给金价进一步指引,但金价显然并没有受到两者影响而有所突破。

从今年4月份以来,国际金价就一直处于多空倾向都不明确的弱势平衡中,尤其是进入5月份,金价始终在1300美元/盎司一线维持横盘整理态势,且波动区间不断收敛。市场原本指望美联储会议纪要和乌克兰大选能给金价进一步指引,但金价显然并没有受到两者影响而有所突破。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黄金市场主要表现出两大特征:一是低波动性,短期缺乏明确的趋势性方向,近5个交易日以来,金价变动均不及3美元,即便其盘整区间日益缩窄,市场却仍然难以产生突破;二是与外汇市场、商品市场以及股票市场的相关性有所下降。近期以来,美联储会议纪要、印度央行放宽进口限制以及中国黄金需求数据的公布均未能令黄金产生向上或向下突破,而是在目前价格水平上的持续盘桓。

对于金价波动收窄的原因,市场认为主要有五个方面的因素:首先,从美元来看,今年第二季度以来美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但美元指数依然疲软,给黄金市场一个喘息的机会,国际金价得以企稳,并在1270美元/盎司上方展开整理;其次,从国际政治局势来看,乌克兰事件在5月份曾一度造成国际局势紧张,在一定程度上无法缓解市场担忧的情绪,使国际金价能保持在高位未能跌下去;第三,从黄金需求来看,目前国际市场整体需求较为疲软,黄金CFTC数据呈现反复增持和减持,显示出投资者对当前走势仍持观望,而从黄金ETF走势看,从5月中旬开始有个清晰的信号,就是在经过短期的平稳后出现持续抛售趋势;第四,从经济复苏来看,尽管美国在收紧宽松,但是其经济数据仍不稳定,尤其是房地产和消费数据还有所反复。同时,欧元汇率目前也比较高,给经济复苏带来压力,欧元的宽松甚至通胀的走势还不能够支持国际金价的复苏;第五,印度近日放宽了民间进口黄金的额度,此举使得国际金价受到一定的支撑。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