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迫于舆论压力 奥欲核查存英央行黄金储备

迫于舆论压力 奥欲核查存英央行黄金储备

FX1682014年05月27日09:1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由于近期不断有人怀疑奥地利存于英国央行(BOE)的黄金储备是否还存在,奥地利当局周一(5月26日)计划派出审计师前往英国央行核查存于其金库中的该国黄金储备。

由于近期不断有人怀疑奥地利存于英国央行(BOE)的黄金储备是否还存在,奥地利当局周一(5月26日)计划派出审计师前往英国央行核查存于其金库中的该国黄金储备。

据奥地利媒体周一报道,奥地利审计局将向伦敦派遣一个审计师代表团,以核查其存于英国央行的黄金储备数量。此次行动实则是受到近期公众舆论的压力,由于此前德国央行(Bundesbank)仅从美联储(FED)及英国央行遣返回极少部分的黄金储备,奥地利人开始怀疑本国存放在BOE的黄金储备是否已不复存在。

今年1月德国央行最终宣布,计划到2020年遣返所有存于国外的黄金储备。

奥地利央行(National Bank of Austria)官员Ewald Nowotny日内表示,“已收到有关请求,我们有义务对存放在国外银行的黄金储备进行一年一度的检查,这也是打破不合理指控的唯一途径。”

奥地利拥有280公吨的黄金储备,其中17%存于本国金库,而有超过50%(约150公吨)的黄金储备存在英国央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