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多数商品期货保证金和涨跌幅端午节前后不调

多数商品期货保证金和涨跌幅端午节前后不调

期货日报2014年05月26日09:3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三家交易所上市的所有商品期货品种中,仅上期所的锌、铅、螺纹钢、热轧卷板、石油沥青期货端午节后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限制有所调整,其他品种均按照现行规则执行。

5月23日,上期所、郑商所和大商所分别发出通知,提示做好端午节休市期间市场风险控制工作。三家交易所上市的所有商品期货品种中,仅上期所的锌、铅、螺纹钢、热轧卷板、石油沥青期货端午节后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限制有所调整,其他品种均按照现行规则执行。

根据上期所的安排,自6月3日恢复交易后,自第一个未出现涨跌停板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起,锌、铅、螺纹钢、热轧卷板、石油沥青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6%调整为5%,上述品种下一交易日起的涨跌幅度限制仍为4%。

此外,黄金、白银、铜、铝、锌、铅期货,5月30日当晚不进行连续交易,6月3日当晚恢复连续交易。 (鲍仁)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