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外媒:伊对华原油出口创新高 每日近80万桶

外媒:伊对华原油出口创新高 每日近80万桶

参考消息网2014年05月23日09:2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伊朗媒体援引报道称,伊朗出口至其头号客户中国的原油比一年前增加了一倍有余,达到创纪录的每日近80万桶。

伊朗媒体援引报道称,伊朗出口至其头号客户中国的原油比一年前增加了一倍有余,达到创纪录的每日近80万桶。

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5月21日援引路透社报道称,当日公布的海关数据表明,4月份中国从伊朗进口的石油达到每日799865桶,比去年同期增加115.3%。

路透社报道称,相较于3月份的每日555182桶,中国4月份日均进口的伊朗石油量增加了44%。

中国的进口,加上印度每日进口225000桶和韩国每日进口135000桶,使4月份亚洲运入的伊朗原油超过了每日100万桶。

报道称,这些数字标志着,由于2013年11月伊朗和世界六大强国就德黑兰核计划达成的临时协议已开始实施,伊朗的石油出口量持续上升。

根据该协议,六国同意在一定程度上放松对伊朗的制裁,以换取德黑兰同意在六个月内对其核活动的某些方面加以限制。

报道称,在各国因日内瓦协议的实施而放松对伊朗的制裁后,世界石油巨头纷纷表示已准备好重返伊朗。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