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白银为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在放弃黄金?

白银为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在放弃黄金?

智通财经2014年05月20日09:2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史崔柏说:“白银价格将获得新的反弹动力,或至少是黄金和白银之间的比价将会改变。相对黄金来说,白银被显著超卖,所以银价有更好的反弹机会,因为白银的基本用途逐年持续增加。”

金属产品并不只是一种单纯的商品,它们还反映了全球经济的运行趋势。

白银为什么越来越贵?

当黄金仍然处于仅供储藏增值之用时,其他贵金属已经大量投入到生活应用之中。作为黄金的长期伴侣:白银,仍被一些人视为一种价值储藏工具,但同时已经被开发出多种商业应用。其中,电子和医疗方面的应用将最有可能使白银与黄金的关系发生反转。

史崔柏说:“白银价格将获得新的反弹动力,或至少是黄金和白银之间的比价将会改变。相对黄金来说,白银被显著超卖,所以银价有更好的反弹机会,因为白银的基本用途逐年持续增加。”

投资者在放弃黄金?

除了被用作货币,或是担心通胀上升时作为价值储存工具,黄金被认为是最原始的恐惧指标。当世界处于不确定或是高风险时,黄金的需求就上升。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全球期货副总裁、资深黄金交易员乔治·格罗说:“5000年来黄金一直保持其价值。你不能过多地相信货币,所以人们喜欢持有一些黄金,因为它方便携带,流动性好,并可以立即兑换成其他货币。”

黄金是备受关注也是全球交易极为广泛的商品,如果人们将它看作是一种商品的话。有人称之为贵金属。作为贵金属,黄金是孤独的,它也许是最后一种贵金属。而不少人将它视为一种货币,也是唯一一种能保值的货币,除非我们能找到一种比央行印钞票还容易的点石成金之术,否则黄金将始终供不应求。

但是,从2013年开始黄金的需求减弱。原因是经过央行大面积的刺激政策,众多分析师们所预期的通货膨胀上升却并没有实现。

格罗说投资者正在放弃黄金,这可以从较低的持仓量来证明。投资者不断买进虚值的看涨期权。几年前,矿业公司常常卖出远期然后买入虚值看涨期权,但现在矿业公司则在卖出看涨期权,并用收到的权利金买入看跌期权。“我们有150万美元的期权持仓量,但期货的持仓量只有30.3万美元。这正显示出对黄金缺乏兴趣。”

综上所述,在2008年非比寻常的“大衰退”后,虽然各国政府和中央银行不断进行干预刺激和调整,但全球经济距离复苏还有很远的路要走,金属商品的走势依然是实体经济好坏的晴雨表。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