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欧洲20国央行声明:5年内不大量抛售黄金

欧洲20国央行声明:5年内不大量抛售黄金

金融界2014年05月20日09:0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欧元区18国央行,加上瑞典、瑞士央行以及欧洲央行昨日发表声明表示,黄金仍然是全球货币储备的重要部分,签署声明的央行将继续协调彼此的黄金储备,以避免市场动荡,新协议将自2014年9月27日起生效。

据海外媒体报道,欧洲央行及欧洲20个国家的央行19日联合更新了第四份央行售金协议,表示各国在接下来5年内无计划大量抛售黄金。

欧元区18国央行,加上瑞典、瑞士央行以及欧洲央行昨日发表声明表示,黄金仍然是全球货币储备的重要部分,签署声明的央行将继续协调彼此的黄金储备,以避免市场动荡,新协议将自2014年9月27日起生效。

据悉,上一份协议于2009年8月起生效,当时签署声明的各家央行承诺每年出售不超过400吨、5年内合计不超过2000吨的黄金。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