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耶伦讲话乐观 纽约金价7日下跌1.5%

耶伦讲话乐观 纽约金价7日下跌1.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8日08:1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受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的影响,纽约金价7日跌破1300美元。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7美元,收于每盎司1288.9美元,跌幅1.5%。

新华社记者邵莉

芝加哥(CNFIN.COM / XINHUA08.COM)--受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的影响,纽约金价7日跌破1300美元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7美元,收于每盎司1288.9美元,跌幅1.5%。

耶伦当天在国会听证会上对美国经济前景的表述更为乐观。耶伦认为,美国经济今年将持续复苏,增长快于去年,失业率将逐步下降,通胀接近2%的目标位。尽管美国劳动力市场离“令人满意”还很远,但情况已经大为改善。

耶伦的乐观言论令当天黄金期货价格跌幅扩大。有交易商认为,耶伦已经清楚地表明美联储资产购买计划将在今年秋天结束。

此外,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乌克兰危机仍将持续相当长时间,且危机升级的可能性很大,这抑制了黄金市场的抛压。一些交易商认为,1300美元的金价对市场仍有吸引力。

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0美分,收于每盎司19.345美元,跌幅为1.5%;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3.3美元,收于每盎司1434.8美元,跌幅为1.6%。(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