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黄金不跌反涨 唱空理由是否靠谱?

黄金不跌反涨 唱空理由是否靠谱?

汇通网2014年05月07日14:3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目前来说,黄金的确缺乏看多的理由,但看空的理由同样站不住脚,这就是为何金价表现如此纠结的原因。

自2013年12月19日的最低点开始,金价已持续上涨4个多月,近日的乌克兰危机更是被认为助推了金价,但市场依然不乏看空的轮调。

美联储的政策是他们的一大论据,因为无论怎么看,削减QE还是加息,都将对黄金构成打压。

但市场都是靠结果说话的,黄金的涨势是从去年年底开始的,那时恰好正逢削减QE,利空落地反而让黄金多头开始发力,怎么看都是一个讽刺。削减QE“刺激”了黄金上涨,那么现在加息成为市场的焦点,一旦落地,这是否将成为黄金上涨的另一个节点?

此外,黄金需求下降也是唱空者的一个主要依据。这同样讽刺,因为中国大妈去年疯狂抢金的时候正好是黄金跌的最猛的时刻,说大妈能托起金价简直就是一个笑话。

现在,大妈们口袋空空囊中羞涩,面对比同期更加便宜的金价却只能望而却步,可黄金却稳步上扬,已经从最低的不到1200美金涨到了1300美金之上,难道这还是需求的原因?

目前来说,黄金的确缺乏看多的理由,但看空的理由同样站不住脚,这就是为何金价表现如此纠结的原因。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