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俄罗斯购买黄金来躲避制裁是一个好的选择?

俄罗斯购买黄金来躲避制裁是一个好的选择?

汇通网2014年05月07日10:2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目前俄罗斯大致持有1260亿美元的美国债券,如果把这些债券中的一部分换成黄金是不是更为有利呢?

乌克兰局势最近愈演愈烈,乌克兰内政部长阿瓦科夫6日表示,在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爆发的冲突,造成30多名反政府的亲俄武装人员死亡。

但升温的地缘局势并未引起市场的大规模避险行为,黄金依然持稳于1310美元左右,显示出了地缘局势对黄金影响的短暂性。

不过,市场可能会忽视一些东西。

俄罗斯无疑正面对欧美的制裁,但俄罗斯也有自己的招数。

抛售美国国债可能是它的选择,但是手握现金的俄罗斯下一步的动作让人关注。

俄罗斯购买黄金来躲避制裁是一个好的选择么?

目前俄罗斯大致持有1260亿美元的美国债券,如果把这些债券中的一部分换成黄金是不是更为有利呢?

俄罗斯的外储为4390亿美元,拿出1000亿美金,就能购买大致2000吨,大致为2013年黄金总产量的75%,这可能对国际金价产生重大影响。

但不得不说,这样的想法有些天真了,不说购买这些黄金需要多久,就单单欧美的制裁措施已经逐渐的把俄罗斯从国际金融体系中剥离了出来,就算手握万亿美金可能也不会有卖家卖给俄国人。

更何况,购买这些黄金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市场可能已经早就消化了这一消息,就如同消化美联储缩减QE一样。

所以,俄罗斯为了躲避制裁而去购买黄金可能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