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4月14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涨2个单位

截至4月14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涨2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5日15:2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分析认为,国内需求不及预期,导致库存激增,违约风险增大以及人民币贬值,造成具有融资性质的进口大宗商品如铁矿石、焦炭、沪铜近期进口急剧萎缩。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张静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4月8日—4月14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10893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4月1日—4月7日)增加65万吨,环比上涨0.6%。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16,上涨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05,同样上涨2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上周,铁矿石市场继续呈现上涨态势,但涨幅较上一统计周期有所下降。国产矿、进口矿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调,其中,进口矿市场先行上扬,国产矿市场上涨主要表现在几大主要矿企上调铁矿石出厂价格,各区域普遍性上涨尚未出现。与此同时,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也呈上行态势。受内、外利多因素的刺激,预计短期内铁矿石市场继续向好,但长期上涨趋势是否形成尚有待观察。

分析认为,国内需求不及预期,导致库存激增,违约风险增大以及人民币贬值,造成具有融资性质的进口大宗商品如铁矿石、焦炭、沪铜近期进口急剧萎缩。此外,进入4月份后,业界原本寄望的南美谷物货载需求未如预期释放,南美谷物发货出现延迟,导致运力出现供需失衡。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