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国债期货 > 受资金面提振 国债期货量价齐升

受资金面提振 国债期货量价齐升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22日08:51分类:国债期货

核心提示:由于近几日央行资金投放力度较大,市场流动性明显缓和。上海中期、倍特期货等机构表示,技术上看,期债前期震荡区间已经被突破,但在91.850元一线出现跳空缺口,后期建议可低位轻仓试多。

□本报记者 王辉

央行大笔投放资金的提振,21日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403上涨0.38%,一举创出11月27日以来的近两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具体看,21日国债期货全线放量收涨,全市场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放大逾一倍。其中,主力合约TF1403收盘报92.09元,涨0.38%,成交量3202手,较前日的1487手放量超一倍,日减仓58手;TF1406合约报92.562元,涨0.28%,成交量219手,日减仓29手;TF1409合约报92.746元,涨0.22%,成交量40手,日增仓10手。

中金所盘后公布的持仓数据显示,21日TF1403合约前二十大多头席位持仓3132手,较前日增仓80手;前二十大空头席位持仓3402手,较周一减仓73手。中证期货当日多单大增186手,成为增仓最多的多头席位。

分析人士表示,在20日宣布启动分支行SLF试点之后,21日央行宣称已通过SLF向中小金融机构提供了短期流动性,并且在公开市场进行两品种合计共255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由于近几日央行资金投放力度较大,市场流动性明显缓和。上海中期、倍特期货等机构表示,技术上看,期债前期震荡区间已经被突破,但在91.850元一线出现跳空缺口,后期建议可低位轻仓试多。

[责任编辑:赵丽梅]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