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大宗商品企稳明显 后期市场仍难持续反弹

大宗商品企稳明显 后期市场仍难持续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3日11:16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社记者陈云富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进入下半年第二周,大宗商品市场继续企稳,盘中展开震荡盘整,一改前期从5月中旬以来的持续下挫趋势。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经济增长前景依然不乐观,龙头品种经历前期上行后市场或再度疲弱,7月份大宗商品市场或仍难反弹回升。

数据显示,商品期货市场上跟踪一揽子大宗商品上市品种的商品综合指数周小幅上扬0.26%,延续前一周收红的态势。

工业类商品表现尤其强势,包括铜以及国际市场上原油等商品的强劲回升使得市场中下游商品弱势也得到一定改善。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的铜周累计上涨0.85%,期价也重新回到5万元关口附近。与原油相关的塑料、PTA等品种也都有所反弹,涨幅较大的塑料期货价格周累计上涨2.1%,连续两周涨幅超过2%。 

农产品市场则继续疲弱,大豆期货价格则继续低位徘徊,本周仅微幅上扬0.2%,期价维持在4600元上方弱势震荡。而玉米、油菜籽以及白糖等品种再度下挫,其中白糖期货价格连续“五连阴”,期价也回到了5000元下方。

现货市场上,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的跟踪数据也显示,本周58种主要大宗商品跟踪现货价格中,28种环比上涨,而环比下跌的品种亦基本相当,达到27种,显示出现货市场价格震荡盘整的态势。值得注意的是,橡胶价格再度大幅下挫,本周跌幅最大的顺丁橡胶大跌近14%,成为本周跌幅最大的商品。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表示,7月份市场的均衡表现,一方面是原油的强势带动了早就处于成本线的石化下游品种的被动式上涨,而另一方面,美联储主席伯南克QE退出无损经济的言论也带动以黄金、白银、铜为代表的有色板块上行,使得市场显现出有所企稳的态势。

“然而现有的经济环境、供需状况尚难支持商品市场的触底大反弹。”刘心田也指出,7月下旬市场仍难持续反弹。“相比其他大宗商品,7月份上旬原油的表现最为亮眼,整个上旬上涨逾7%,纽约市场冲破100美元关口,而正是原油的龙头带动作用成为新的问题,市场还能持续多久?”在刘心田看来,原油作为领涨的龙头并不可靠,一旦后期市场油价回落,大宗商品或会开启新一轮的跌势。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