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7月大宗商品市场走势不容乐观(2)

7月大宗商品市场走势不容乐观(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9日11:0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国内多位业内专家认为,大宗商品市场的买方时代已经到来,市场将在今年完成从卖方市场到买方市场的转变。而在资金面上,美联储退出QE政策预期加强,资本回流美国也成定局,预计7月大宗商品市场走势不容乐观。

美联储退出QE政策预期加强 资本回流美国成定局

流动性方面,市场前期对美联储退出QE计划有所预期,而6月20日伯南克的讲话等于明确了美联储的退出计划。在退出政策预期加强的情况下,大量资本回流美国,促使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在6月末再现一轮跳水行情,尤其是黄金的大幅下跌表明大宗商品市场最重要的保值品种已经被市场所放弃。一些风险偏好中立的投资者也开始放弃大宗商品市场,进而转向预期收益更为强烈的美元市场及美元资产。

我们预计,缺乏流动性支持的大宗商品市场在7月份将举步维艰,不仅能否出现反弹行情难以预期,甚至价格能否企稳都将受到关注。

当前,对资金面判断的焦点主要集中在美国的经济数据上,尤其是关系到美元资产价格的数据,如房地产数据、消费数据、PPI、非农就业等几项。由于市场普遍预期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将维持较低水平,因此对通胀率的敏感程度较低。如果公布的经济数据导致美元指数持续上涨,或是美国股市再创新高,或将加速资本流出大宗商品市场的速度。这将对大宗商品市场产生负面冲击,不排除其再次出现跳水行情的可能。

当前,大宗商品市场正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而流动性支持不足也令大宗商品市场缺乏反弹基础。目前,许多品种,如铜、铝、黄金等价格基本都跌回了2009年低位,甚至创下了近几年来的最低纪录。7月份大宗商品市场将会受到美国数据的强烈影响,后期走势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