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7月大宗商品市场走势不容乐观

7月大宗商品市场走势不容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9日11:0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国内多位业内专家认为,大宗商品市场的买方时代已经到来,市场将在今年完成从卖方市场到买方市场的转变。而在资金面上,美联储退出QE政策预期加强,资本回流美国也成定局,预计7月大宗商品市场走势不容乐观。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 赵晓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从2012年9月开始,中国经济增速出现明显放缓迹象,对大宗商品需求增速亦大幅减缓,而同时全球市场各种资源供应过剩的局面却在加剧。国内多位业内专家认为,大宗商品市场的买方时代已经到来,市场将在今年完成从卖方市场到买方市场的转变。而在资金面上,美联储退出QE政策预期加强,资本回流美国也成定局,预计7月大宗商品市场走势不容乐观。

大宗商品市场将实现从卖方市场到买方市场的转变

自2000年加入WTO之后,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成为了全球大宗商品的最大采购者,带动全球大宗商品市场进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十年"。从有色金属到铁矿石,从大豆到棉花,从原油到煤炭,中国进口了大量资源,也"扶持"了一批国际级的企业。

但是从2012年9月开始,中国经济增速出现明显放缓迹象。而新一届中央政府将重点放在了调结构上,对经济增速减缓表现出了极大的容忍。新一代领导集体采取了温和的结构调整方式,力求实现经济整体转型。在这样的宏观策略下,中国的大宗商品需求增速大幅减缓。国内钢铁价格持续下跌,市场需求低迷不振,而其他工业品的价格表现亦是如此。

而供应层面上,根据国际机构研究,今年主要工业原材料不仅将保持供应稳定,而且随着前几年大量投资的矿山陆续投入量产,全球范围内的供应能力将不断加强。供应过剩的局面正在加剧,尤其是铜、铁矿石等工业原料更为明显。

因此,国内多位业内专家认为,大宗商品市场的买方时代已经到来,市场将在今年完成从卖方市场到买方市场的转变。今年1-6月的市场低迷已经表现出了基本面难以支撑商品金融属性的情况。

国际著名投行巴克莱认为,中国新一届政府3月以来采取了有别于前任的政策路线。其关键经济政策框架包括三个核心支柱,即无大规模刺激计划、去杠杆化和结构改革。

"在过去的3个月里,新一届中央政府没有应各方的再三呼吁推出新的大规模刺激计划,因为它认为政府主导的投资不再具有可持续性。相反,中央政府正努力控制金融风险,特别是可能催生资产泡沫的信贷流动。"巴克莱认为,当前的经济政策正是中国所需要的,因为中国经济急需重回可持续轨道,"我们预计中国未来10年的年增长为6-8%。除非经济和市场面临即将崩溃的风险,预计中国政府不会采取激进的财政和货币扩张政策。"

由此可见,以7月份为开端的下半年经济政策基调将与上半年一致,其重点仍是在结构调整上,大规模刺激计划基本无望,因此在需求层面上难有改观,甚至可能会出现需求回落加快的情况。因此,7月份大宗商品市场很难获得基本面的支持。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