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指 > 期指震荡回调 空方压制或持续

期指震荡回调 空方压制或持续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10日08:33分类:期指

核心提示:从持仓排名看,IF1305合约多空主力均有减仓,“多头司令”国泰君安席位出现大笔减持,显示资金对决之后开始离场。从总持仓看,期指四合约日内持仓峰值超过了14万手,创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空头势力的回归让期指承压。专家表示,经济数据下行超出市场预期,对期指走势形成压制,期指短期或延续震荡。

⊙记者 董铮铮 ○编辑 潘圣韬

在经历五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后,9日期指出现回调。主力合约跌15点,跌幅0.59%。从期现价差看,IF1305合约贴水7点,尾盘期指走弱,价差重回贴水,表明空方的主动性强于多方。从持仓排名看,IF1305合约多空主力均有减仓,“多头司令”国泰君安席位出现大笔减持,显示资金对决之后开始离场。从总持仓看,期指四合约日内持仓峰值超过了14万手,创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空头势力的回归让期指承压。专家表示,经济数据下行超出市场预期,对期指走势形成压制,期指短期或延续震荡。

经济数据下行超预期

昨日,股指期货IF1305合约,尾盘15分钟小幅下跌,最高上攀至2542点,最低下探至2502.2点,最终报收于2520.8点,下跌15点,跌幅0.59%。下月合约IF1306最终收报2510.4点,下跌16.4点,跌幅0.65%;季月合约IF1309收报2519.4点,下跌17.6点,跌幅0.69%;隔季合约IF1312收盘报2539.8点,下跌16点,跌幅0.63%。

从消息面看,国内方面,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CPI、PPI数据,4月CPI同比升2.4%,预期升2.3%;PPI同比降2.6%,预期降2.3%,创半年最大降幅,且连续14个月同比下滑。外围市场方面,穆迪预计美国今年实际GDP增速接近2%;德国批准欧洲银行监管法案利好欧洲银行业。

从期现溢价来看,截至收盘,IF1305和现货沪深300指数间负溢价为7点,尾盘期指走弱,价差重回贴水,表明空方的主动性强于多方。

总持仓回落短线或震荡

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305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3736手至3.73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3292手至4.30万手。具体席位上,中证期货减持多单203手,空单374手,国泰君安减持多单1393手,增持空单283手;多空主力均有减仓,“多头司令”国泰君安席位出现大笔减持,显示资金对决之后开始离场。

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认为,数据超预期的表现不佳,对期指走势形成了压制。从盘面看,空头完全掌控了盘面的主动性,伴随着中午前后期指的那波迅速跳水,总持仓量迅速上升,日内持仓峰值超过了14万手,创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空头势力的回归让期指承压。不过收盘总持仓量出现回调,或表明期指下行压力有所释放,期指下方空间或有限。

中国国际期货高级研究员周彪认为,就目前的宏观面来看,基础面并没有什么根本性的改善,经济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压力。从持仓排名看,机构前二十名中,多空双方均小幅减仓,期指总持仓小幅减少;从技术面上看,期指IF 1305依然在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上运行,有脱离布林带上轨下行的迹象。总的来看,期指短期或继续延续下跌行情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