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油价16日上涨 纽约油价创阶段新高

国际油价16日上涨 纽约油价创阶段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17日07:1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纽约1月16日电(记者乔继红)受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16日上涨,纽约油价创下自去年9月1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当天,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1月11日当周,受进口减少和炼油厂需求增加影响,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00万桶。美国的原油库存压力减弱直接刺激美国油价上涨,升至每桶94美元上方。

另外,当天受美国大银行财报利好,美股上扬,金融市场的风险偏好普遍增加,也刺激原油价格上涨。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报告显示,美国去年12月份工业产出环比增加0.3%,为连续第二个月增加,也帮助提振市场信心。

但是,需求担忧依然存在,限制油价涨幅。世界银行15日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上次预计的3%下调至2.4%,认为世界经济依然脆弱,发达国家增长乏力。

而当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盟去年12月份新车订单降至199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加剧投资者对该地区经济状况的担忧,限制油价涨幅。

最终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6美分,收于每桶94.24美元,涨幅为1.03%。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油价微涨31美分,收于每桶110.61美元,涨幅为0.28%,与美国原油期货的价差再次缩小,为每桶16.37美元。(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