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美国数据利好 国际油价21日上涨

美国数据利好 国际油价21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22日07:3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受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下跌和美国经济数据利好等消息推动,国际油价21日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22日因美国感恩节假期休市。

新华08网纽约11月21日电(记者乔继红)受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下跌和美国经济数据利好等消息推动,国际油价21日上涨。

美国能源情报署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1月16日当周,由于进口和炼油厂需求减少,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150万桶。当周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也分别减少150万桶和270万桶。

在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大减4.1万人,而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公布的美国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上涨1.4到52.4,为五个月来最高。另外,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公布的10月份经济先行指数增长0.2%,也提振市场投资者情绪。

在埃及政府斡旋下,以色列与包括哈马斯在内的巴勒斯坦各武装派别当天在开罗达成停火协议,于当地时间21日晚9时生效。市场投资者对加沙地带的紧张局势和中东地区石油供应的担忧情绪减缓,之前一直促使油价上涨的地缘政治因素减弱。

另外,投资者还持续关注欧洲债务危机的进展状况。欧元区财长定于26日再次举行会议,商讨对希腊提供援助资金的问题。

纽约商品交易所22日因美国感恩节假期休市。

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3美分,收于每桶87.38美元,涨幅为0.73%。1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3美元,收于每桶110.86美元,涨幅为0.94%。(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