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10月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价格走势分化低位震荡

10月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价格走势分化低位震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01日16:26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芝加哥10月31日电(记者闫亮)总体而言,10月份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价格走势分化,窄幅震荡,在相对低位运行。其中,玉米和小麦期货价格窄幅震荡特点较为明显,而大豆则低位运行态势显著。

10月31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5575美元,比9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下跌0.07%。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645美元,比9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下跌4.2%。大豆2013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5.4875美元,而9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6.01美元。

市场分析师认为,进入10月以后,"天气市"对农产品期货价格影响的作用减弱。农产品期货市场波动的主要因素在于包括基金在内的投资者"炒作"和获利了结,美元走势对农产品的利好和利空影响,以及农作物收获和播种的进展与市场预期之间的"此消彼长"。

截至10月9日的前7个交易日,除大豆11月合约5日与前一个交易日持平外,玉米、小麦和大豆月初连续6个交易日涨跌互现,呈现分化走势,但小麦和大豆的震荡幅度高于玉米。小麦方面,出口需求一直影响小麦期货的价格走势,而美国的小麦出口也受全球小麦出口大国如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国家的影响。

当市场对俄罗斯等国家小麦出口预期增加时,小麦期货价格应声看跌,当乌克兰农业部宣布禁止小麦出口时,小麦期货价格应声看涨。10月第一个交易日,一家私营谷物分析机构预计,俄罗斯10月份小麦出口可能会接近250万吨,9月份小麦出口为300万吨,而俄罗斯小麦的总产量预计将达到7050万吨,高于先前预计的7000万吨,不利于美国小麦的出口,打压小麦12月合约当天下挫2.02%。

临近月末,乌克兰农业部长24日证实,乌克兰在11月15日之前将禁止小麦出口。作为全球小麦出口大国之一的乌克兰禁止小麦出口,有利于扩大美国小麦出口,提振当天小麦12月合约上涨1.76%。

另外,与法国小麦相比,美国的小麦价格偏高,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相对较弱。不过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今年晚些时候市场对美国小麦的需求可能增长,刺激小麦期货价格不断波动,临近10月底呈现趋涨势头。

玉米方面,10月11日,玉米12月合约价格上涨36.5美分,实现10月份的单日最大涨幅4.95%,收于每蒲式耳7.7325美元,也是10月份玉米合约的最高收盘价。而22日至29日,玉米合约连续6个交易日下挫,至每蒲式耳7.37美元。

市场分析师认为,玉米价格接连下挫的主要原因在于,由于一些大型跨国公司业绩不佳,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在第四季度或2013年增速将放缓,导致市场对农作物的需求预期减少,交易清淡,打压玉米期价下行。

此外,大豆方面,9月份大豆合约呈一路下跌走势,而到10月份,大豆合约震荡上行,但整体在相对低位徘徊,低于前3个月水平。

一些分析师认为,由于南美地区的玉米播种推迟,市场预计大豆种植面积可能会增加,增加大豆的市场供应,对豆价可能造成打压。不过,也有一些分析师认为,国际市场对美国大豆的需求依然旺盛,尤其是中国将持续进口美国大豆,对提振美国豆价的作用相当明显。因此,从长远看大豆合约看涨。(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