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金银岛 > 供给博弈 LPG风雨中前行

供给博弈 LPG风雨中前行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7日09:23分类:金银岛

核心提示:10月上旬行情尚属可观,在广石化因环保问题部分装置整顿检修,减产利好、心态利好等因素支持南方市场价格。

10月上旬行情尚属可观,在广石化因环保问题部分装置整顿检修,减产利好、心态利好等因素支持南方市场价格。另局部地区因炼厂检修导致部分化工厂的原料供给中断,无奈LPG停产,且东北地区居多资源内供,影响上旬商品供给收紧,气温的转凉影响需求已展开,故价格水平较9月底明显走高。然而国际方面难找明显利好,虽然局部战事暂给予原油市场提振,但针对经济走势的质疑仍是阻挠原油走高的根本原因,毕竟原油供需在第四季度,需求下滑,供给增加,尚无利好可言,90美元/桶上方震荡。故国内市场10月下旬LPG外围动力渐失。

转看国内10月下旬,据悉,10月8日下午,金陵石化油品质量升级改造项目最后一套大型装置——35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投料生产,标志着起1800万吨级炼油项目临尾,而受此影响,液化气产量也将翻升一倍以上,丙烷与液化气总产量有望达2800吨之多。如此增量早已抵消北方、沿江减产商品量,或有过之而无不及。民用气影响而言,近期南炼有密集走船安排,诸多资源大举南下,势必影响南方市场走势。不过南炼扩建项目-原料气的增量才是切肤之痛,其无走船释压的能力,依靠汽运弊端潜在,另供大于需的局面或将迫使金陵石化(南炼)原料气资源考虑流向北方,藉此,价格的压制问题难以散去。可以想象,民用气价格上行压力重重。

考虑燃气底线缓慢抬升,各项成本亦水涨船高,需求尚可的行情中,底线有明显下挫的可能性甚微。但也难有大幅推涨行情,毕竟外围出现爆炸性事件的可能较难,下旬终端可周期补给操作,大肆囤货暂不适宜,中线的LPG底线较目前看高,幅度100-200元/吨。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