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油价暴涨暴跌 10月国内油价下调预期仍存

国际油价暴涨暴跌 10月国内油价下调预期仍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07日08:4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疲弱的经济数据、土耳其和叙利亚出现的争端等诸多因素令国际油价频现暴涨暴跌,让市场预期中的10月份国内成品油调价变数增大。分析人士预计,当前油价下调的概率仍远大于上调。受国内油价下调预期存在的影响,市场上针对油品的囤积炒作相对较少,油品资源整体充裕。

新华08网上海10月6日电(记者刘雪)国内双节长假期间,疲弱的经济数据、土耳其和叙利亚出现的争端等诸多因素令国际油价频现暴涨暴跌,让市场预期中的10月份国内成品油调价变数增大。

多空交织 双节期间国际油价暴涨暴跌

国内双节长假期间,国际原油市场依旧正常交易。在疲弱的经济数据和紧张的地缘局势交替影响之下,国际油价频繁出现大跌大涨的"过山车"行情

最新公布的9月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和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均出现大幅下滑。中国经济放缓迹象显现,欧元区经济萎缩程度加深,市场对全球石油需求的担忧加剧。

10月3日收盘,纽约WTI油价跌破90美元关口,收于每桶88.14美元,跌幅达4.08%。布伦特油价跌破110美元关口,收于每桶108.17美元,跌幅为3.05%。

次日,地缘紧张局势推动着国际油价大幅反弹。随着土耳其和叙利亚之间冲突升级,中东地区石油供应受到巨大威胁,国际油价被大幅推高。另外,伊朗和西方国家就伊朗核问题的争议仍存,紧张关系也给中东地区局势造成不确定性。10月4日,国际油市几乎完全修复了前一个交易日的跌幅,纽约WTI油价和布伦特油价涨幅均超过4%。其中,纽约WTI油价每桶上涨3.57美元,涨幅为4.05%,创出两个月的最大单日涨幅;布伦特油价每桶上涨4.41美元,涨幅为4.08%。

经历了大跌大涨之后,10月第一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10月5日),纽约WTI油价再度大跌2%,跌回90美元下方。布伦特油价微跌56美分,仍位于110美元上方。虽然中东地缘政治危机仍未悬而未决,但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解决前景和美国可能出现的"财政悬崖"仍心存忧虑。

从全周表现来看,纽约WTI油价每桶累计下跌了2.31美元,跌幅为2.51%。布伦特油价跌幅则相对有限,全周仅微跌37美分,跌幅为0.33%。

对于后期国际油价的走势,中石油规划总院专家表示并不看好。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出台之后,原油市场涨势并不明显,反而呈现下行态势。综合来看,QE3出台的时机可能并不恰当,对经济、就业的拉动作用可能并不明显。

银河期货石化行业高级分析师陈朝泽表示, WTI主要反映美国本土的油品需求状况,进入10月以来,WTI油价整体跌幅明显,但布伦特油价受地缘政治因素支撑,下跌幅度并不大。预计后期布伦特油价走势会明显强于WTI油价。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