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佩克赚得盆满钵满 原油市场重燃希望

欧佩克赚得盆满钵满 原油市场重燃希望

上海证券报2012年07月19日08:1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近日公布的统计年报显示,去年各成员国的石油出口收入同比大增40%,而这些产油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总计则攀升18%。如此良好的“钱景”令分析师预计,今年欧佩克的石油供应将进一步增长。在供应得到保障的同时,原油需求同样出现了正面信号。汤森路透发布的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欧佩克总体产出在今年将继续攀升,预示这些国家又将获得非常可观的收入。

除了挪威工人罢工、欧洲北海油田检修及需求疲弱等负面字眼,全球原油交易商仍有值得欣喜的消息——欧佩克一篮子油价17日突破每桶100美元,为5月31日以来首次。

国际能源署的看法是,全球经济放缓或限制油价,但“供应面的意外因素”可能令市场重燃升势。

欧佩克:赚得多 产得多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近日公布的统计年报显示,去年各成员国的石油出口收入同比大增40%,而这些产油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总计则攀升18%。

如此良好的“钱景”令分析师预计,今年欧佩克的石油供应将进一步增长。

欧佩克的报告显示,2011年欧佩克石油出口额增至1.08万亿美元,显著高于2010年的7710亿美元。以当前价值计算,这些产油国的GDP总和达到2.9万亿美元,同样高于2010年的2.46万亿美元。

赚得盆满钵满,这些国家的产出热情依然高涨。

欧佩克上周表示,尽管油价大跌,石油出口大国沙特阿拉伯的6月产出仍升至纪录高点。根据欧佩克月报,沙特6月份的原油日产量为1010万桶,较5月高出30万桶。

原油市场有望重燃升势

在供应得到保障的同时,原油需求同样出现了正面信号。

美国石油协会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最近一周原油库存减少200万桶。

汤森路透发布的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欧佩克总体产出在今年将继续攀升,预示这些国家又将获得非常可观的收入。

“不计入安哥拉和厄瓜多尔,在截至7月28日的四周内,欧佩克各成员国的石油日均出口预计将增加23万桶。”英国咨询机构Oil Movements称。

此前连续五个交易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都以涨势收盘。另外,沙特与阿联酋已启用两条绕过霍尔木兹海峡的新输油管道,该消息同样缓解了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

不过,由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17日的国会听证会上未给出进一步祭出货币刺激措施的暗示,18日早盘,纽约原油期货价格震荡下行。截至北京时间18日17时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报每桶89.14美元,微跌0.09%。(王宙洁)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