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5月15全线上行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5月15全线上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6日08:57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芝加哥5月15日电(记者闫亮)受天气影响未来作物供给以及中国进口美国大豆等利好因素影响,15日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合约价格全线上行,其中玉米期价上涨2.44%。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9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25美分,涨幅为2.44%。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6.0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25美分,涨幅为1.71%。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4.1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美分,涨幅为1.87%。

市场分析师说,小麦方面,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堪萨斯州未来气温升高,影响作物生长,以及近期降雨量可能不足以避免冬麦质量的进一步下降,对当天的小麦价格构成利好。堪萨斯州粮食作物的优良率由上周的60%下降至52%,引发不少投资者空头回补,刺激麦价上涨,而空头回补似乎是当天利好麦价的主要因素。

大豆方面,市场传闻全球大豆进口大国中国仍在采购陈豆,对当天后市交易提供了有力支撑;市场传言欧洲油菜籽产量创6年新低,也刺激了当天的大豆交易。但另一方面,缺乏新的大豆出口消息以及新种植季迅速开始的因素又抑制了豆价进一步攀升。

玉米市场方面,尽管美国农民种植速度快于市场上周预期,而且这一势头在美国中西部晴好天气的条件下也有望持续,对玉米构成打压。不过,玉米期价仍然收高,原因在于大豆和股市的强劲反弹为玉米市场提供了支撑。另外,韩国采购5.6万公吨美国玉米,也对玉米构成利好。(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