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12月29日国际油价小幅上涨

12月29日国际油价小幅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30日07:16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纽约12月29日电(记者牛海荣)尽管当天美国公布的商业原油库存报告一度对油价造成压力,但国际油价29日受美国利好房屋数据的提振最终扭转跌势,以小幅上涨结束全天交易。

根据美国能源部能源情报署公布的报告,在截至12月23日的一周里,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增加390万桶,而市场本来预计库存会出现下跌。受此影响,纽约市场油价当天跌幅一度超过1%。

随后,油价跌幅逐步收窄。一方面,伊朗威胁关闭霍尔木兹海峡的石油运输要道令投资者担心中东地区的石油供应会出现问题。另一方面,美国当天公布的经济数据总体利好,对油价起到支撑作用。

根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报告,11月份美国的旧房签约销售数据增至19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移动平均值也降至三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示美国经济的复苏势头在年底有所增强。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微涨29美分,收于每桶99.65美元,涨幅为0.29%。

2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5美分,收于每桶108.01美元,涨幅为0.42%。(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