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玉米期货上市七年 有效发挥功能

玉米期货上市七年 有效发挥功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2日17:35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长春9月22日电   22日玉米期货恢复交易整整7周年,业内人士认为,玉米期货运行7年来,保持稳健,经受住各种考验,逐步进入稳步发展的轨道,功能得到有效发挥。

9月22日大商所“第五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在长春举行,大商所副总经理郭晓利会议期间表示,2004年9月22日玉米期货在大商所恢复交易以来,一直保持稳健运行,截至今年9月16日,七年来累计成交量2.87亿手、成交额4.95万亿元、交割量302万吨。

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一部副主任彭俊衡认为,国内玉米期货上市七年,市场运行保持平稳,功能得到有效发挥。大连玉米期货价格已经成为国际玉米市场代表性价格之一,为我国东北、华北等玉米产区农民以及农业产业安排生产、调整种植结构、确定销售计划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彭俊衡说,许多玉米深加工企业和饲料企业通过参与大连玉米期货市场的套期保值交易,规避了价格波动风险,改善了企业的经营状况。去年以来,玉米期货在配合国家宏观调控、落实相关产业政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据大商所数据显示,目前,玉米期货市场的投资者包括了产业链条各类经营主体以及大量个人投资者,现货企业持仓量在总持仓量占比达51.24%。大连玉米期货市场期货价格与现货价格具有较好的联动性,期现货市场价格相关系数始终保持在0.9以上。(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