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商品后市或“外强内弱” 国内通胀压力仍可控(2)

商品后市或“外强内弱” 国内通胀压力仍可控(2)

上海证券报2011年04月07日07:1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大宗商品市场依然受到通胀预期的支撑,整体牛市基础并未改变;随着全球商品价格的高企,通胀压力亦需寻求释放方式。但在国家有力的宏观调控下,国内物价将保持平稳,通胀压力仍在可控范围内。

  在外盘强势的带动下,国内商品在节后开市首日整体上扬。周三,金属全线上扬,沪铅、螺纹钢的涨幅较为明显;上海天胶领涨能源化工品种;农产品期货亦多数收涨。

  业内人士认为,节后国内大宗商品整体走强,走势受外盘影响较为明显。特别是贵金属,其价格完全与国际接轨。另外,加息靴子落地也令市场担忧情绪有所缓解。

  上海中期分析师方俊锋表示,对于通胀的担忧使得央行加快了流动性收紧步伐,4月5日晚间,中国央行宣布再度上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但正所谓“利空出尽是利多”,在央行加息靴子落地后,商品市场经过短暂的下挫后重归强势。

  国内通胀压力仍可控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大宗商品市场依然受到通胀预期的支撑,整体牛市基础并未改变;随着全球商品价格的高企,通胀压力亦需寻求释放方式。但在国家有力的宏观调控下,国内物价将保持平稳,通胀压力仍在可控范围内。

  “3月CPI数据即将公布,市场普遍预计CPI将维持高位。由于当前中国的CPI已经远高于2%的国际公认警戒线,控制通胀的压力的确较大。”方俊锋表示。

  邵涛告诉记者,商品价格后市或将维持稳中有涨的走势。大宗商品价格如果持续高企自然会加剧通胀压力,但相信在国家宏观调控措施下,CPI的走势将保持基本平稳。

  贾铮认为,商品后市将处于外强内弱、高位震荡的格局。由于中国央行再度加息,显示其紧缩态度不变,市场资金依然偏紧。资金面的紧张令企业难以大量备货,需求难以大幅回升。整体来看,国内商品将稳步上行,难以出现暴涨行情

  专家预测,为了应对通胀,中国央行或将在本月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向记者表示,“剔除本次加息后,未来还有2-3次加息;以四大国有银行计算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将提高至23%左右。其中,4月份仍将出现一次准备金率的上调。”

0%0%

[责任编辑:王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大家爱看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