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期货”保障江西修水蛋鸡养殖户收益

 日前,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联合东吴期货有限公司,在江西九江修水县成功实施鸡蛋“保险+期货”项目,为当地养殖户和养殖企业的2400千斤鸡蛋提供保险周期61天、近1066.5万元保障金额,以市场化方式缓解鸡蛋价格波动对养殖户的影响。

据悉,该项目是在大连商品交易所2021年“农保计划”统筹指导下开展,项目集合当地政府、期货交易所、保险和期货公司力量,利用鸡蛋期货衍生工具,转移和分散鸡蛋等农产品价格波动风险,保障养殖户收益。

东吴期货近几年一直积极参与大商所组织的“保险+期货”项目,其中,2020年在贵州省石阡县开展鸡蛋“保险+期货”项目,取得良好赔付效果。未来,东吴期货将与中国大地财产保险江西分公司加强合作,利用金融工具更好服务于乡村振兴。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江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农险产品创新有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江西分公司将继续加大农产品保险力度,不断升级农险服务。(汤林云)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