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人气改善 国际油价10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8月10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多个利好消息刺激市场人气改善,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上涨,10日早盘涨幅显著扩大,随后窄幅盘整,收盘时国际油价均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1美元,收于每桶68.29美元,涨幅为2.72%。2021年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1.59美元,收于每桶70.63美元,涨幅为2.30%。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由于德尔塔变种病毒带来的油价下跌已经完成,原油价格出现反弹。虽然原油相关的消息大多是建设性的,但主要的驱动因素是美国参议院通过1万亿美元规模基建法案带来的市场对风险的追逐。

标普全球普氏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认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60万桶,车用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则分别下降了240万桶和60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预计为91.6%,环比提高了0.3个百分点。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0日表示,有消息说欧盟将不会因德尔塔变种病毒感染人数增加而对美国实施旅行限制措施,这似乎抵消了中国石化对本月石油需求下降的预期,油价在出现翻转。

瑞士银行宝盛(Julius Baer)分析师Nortbert Ruecker表示,石油市场的震荡应该是暂时的,至少从西方世界石油需求回到了疫情前水平或更高,并且在耗尽全球石油供应方面看应该是这样的。

金融服务企业StoneX集团能源市场分析师凯文•所罗门(Kevin Solomon)表示,虽然中国实施的疫情封闭措施可能会使油价暂时停歇,但由于鉴于感染人数少,新冠感染人数预计很快会回落,油价的下行可能是短暂的。

弗林说,如果油价可以保持上涨,从日线技术角度看,油价看起来成功地守住了每桶65美元的支撑位。

奥地利JBC能源9日表示,指标显示全球出行情况最近仍然在继续改善。尽管每日新增感染人数仍处于高位,至少东南亚的情况在企稳,欧洲的季节性强劲势头仍未消退,北美的数据仍然坚实。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