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希望巩固黑色金属与钢铁行业离岸贸易中心地位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14日电(记者李晓渝)由新加坡交易所、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和中国点钢网联合举办的新加坡国际黑色金属周(SIFW)13日正式开幕。新加坡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在致辞时表示,应巩固新加坡作为有韧性的黑色金属与钢铁行业离岸贸易中心的地位。

这是陈诗龙提出的,让新加坡黑色金属行业在新冠疫情影响下的新商业环境中,发展壮大的三项建议之一。另外两项建议分别是加速数字化转型和通过创新获得更大的竞争优势。

陈诗龙指出,疫情带来的业务中断削弱了全球市场对钢铁和其他原材料的需求,并从根本上改变了行业企业的经营方式。包括商品贸易公司在内的企业必须迅速适应这一新的商业环境。他预测,疫情后的复苏将是长期的,并且各个地区和行业的复苏进程将是高度不平衡的。疫情加速的结构性转变也给大宗商品行业带来了无数挑战。

因此,陈诗龙建议,首先,新加坡黑色金属行业要提高行业风险管理能力,尤其要注重应对市场波动风险和供应链风险。他说,尽管新加坡通过强健的法治、有利的商业环境、高流动性的金融行业和高技能水平的劳动力队伍形成了竞争优势,但该国的黑色金属行业仍然必须努力维护新加坡的地位。这些努力包括提高新加坡贸易融资的透明度,使银行业更有信心维持基于商品的融资。

其次,新加坡黑色金属行业应拥抱数字化带来的机遇。陈诗龙说,力拓在新加坡的商业服务和数字化团队去年在微信上推出了铁矿石现货交易。客户可以方便地直接从中国港口购买铁矿石,每笔交易都记录在他们的手机上,这就是数字化可以释放的可能性。

第三,新加坡黑色金属行业企业必须不断创新,转变经营方式,打造新的竞争优势。他说,新加坡拥有一个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便于企业创新。

新加坡国际黑色金属周是黑色金属供应链的年度全球旗舰活动。今年的活动于7月13日至15日通过线上论坛的方式举行。作为新加坡国际黑色金属周的旗舰活动,由新交所主办的新加坡铁矿石论坛也于13日开幕。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