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对钢铁、有色金属冶炼、石化化工、建材等重点行业企业开展全面梳理排查

新华财经北京4月19日电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19日消息,工信部日前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工业节能监察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深入开展专项节能监察。包括聚焦重点行业,抓好重点企业、重点用能设备的节能监管,发挥强制性节能标准的约束作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其中,在重点行业能耗专项监察方面,《通知》提出,对钢铁、有色金属冶炼、石化化工、建材等重点行业企业开展全面梳理排查,建立重点企业能源消费情况台账。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提出本年度重点行业企业专项监察名单,开展强制性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执行情况专项监察,2021年完成钢铁、水泥(有熟料生产线)、电解铝企业全覆盖。“十四五”期间实现重点行业企业节能监察全覆盖。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2021年工业节能监察工作的通知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