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政府即将出台钢铁行业特别排放要求

4月3日晚,唐山市召开钢铁行业企业环境综合治理调度会议,就当前整改工作中存在的效率低、质效差,企业认识不到位,属地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责任落实不到位,作风不严不实,缺乏担当精神等问题,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唐山市政府副市长李贵富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3天之内,各钢铁企业要将重新排查制定的环境问题整改方案报市大气办审核把关。4月底前,企业烧结机、球团、高炉、转炉的主要生产参数和排污系数全部接入生态环境部门监控平台。要加快钢铁企业工程减排进度,6月15日前18家企业59座高炉煤气精脱硫治理或高炉煤气用户的脱硫治理,15家企业70座轧钢加热炉的低氮燃烧改造或脱硝治理,17家企业46座转炉一次烟气除尘提标改造工程必须完成,逾期未完成治理的生产装备实施停产整治。6月底前,所有钢铁企业要完成无组织排放管控工程,有效减少无组织排放污染。

按照《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唐山市政府即将出台钢铁行业特别排放要求,各钢铁企业要严格按照特别排放要求落实减排措施。同时,每家企业都要在显著位置张贴《关于举报重大恶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实施大额奖励的办法》,方便群众职工举报。唐山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大气办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落实到位。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