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协:“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约束下破解低碳发展难点势在必行

新华财经北京1月27日电(记者 李唐宁)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27日举行的2020年度信息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减少资源能源消耗,低碳发展势在必行。

在2030年“碳达峰”和2060 年“碳中和”的目标约束下,今年国家将强化降碳的刚性举措,实施工业低碳行动和绿色制造工程,并制定钢铁、水泥等重点行业碳达峰行动方案和路线图。钢铁行业是今年降低碳排放的重点行业,减少资源能源消耗、研究低碳路径、破解低碳发展难点时间紧迫,势在必行。

具体而言,中钢协表示,下一步要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按照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要求,加快研究钢铁行业行动方案。进一步优化原料、工艺和能源结构,突破低碳工艺技术瓶颈,推动非化石能源尤其是氢能在钢铁行业的应用。鼓励钢铁企业引入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广绿色设计产品,引导下游产业用钢升级,促进优质、高强、长寿命、可循环的钢铁产品应用。推动绿色消费,以大城市新建公共建筑为重点,加快钢结构建筑推广应用。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