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铜现货价格(SME-BC)”专家咨询会在沪举行

1月15日,“国际铜现货价格(SME-BC)”方法论专家咨询会在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举行。

据悉,该方法论由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研发,旨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国际铜期货合约挂牌上市的背景下,为国际现货铜贸易参与者提供客观、公正、公允的价格指导。

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董事长钱宏文表示,“国际铜现货价格(SME-BC)”可综合反映保税和完税双市场整体供需趋势,为上游冶炼厂、进出口贸易商、外资法人、专业投资机构、下游生产企业以及其他国内外铜产业链相关企业提供价格参考,为政府宏观经济管理部门提供决策依据,有效填补国际现货铜贸易领域的价格空白,进一步促进有色金属行业期现融合,并将对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离岸中心和有色金属人民币计价市场建设产生重要意义。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副总经理陆敏宏从“国际铜现货价格(SME-BC)”的样本品牌范围、出价方法等角度,为与会专家领导详细介绍该方法论。

咨询会专家组成员由中国期货专家贺涛、上海社科院国家高端智库资深专家杨建文、上海市商务委市场体系建设处处长肖刚、上海市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特殊综合保税区处(航运处)副处长张俊、上海市普陀区统计局副局长曾辛、中国经济信息社有色金属行业首席经济分析师戴溪瀛、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刘秋丽等共同组成。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推出“国际铜现货价格(SME-BC)”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围绕采标发布流程客观性、价格样本真实性及价格应用场景等方向展开讨论,并给出相应意见。最终,专家组一致认为本次方法论编制科学严谨,同意通过论证。

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高级顾问孙应敏表示,专家建议将使方法论更趋完善,更好地实现提升中国电解铜长单话语权的初衷。“国际铜现货价格(SME-BC)”将在充分吸纳专家意见的基础上,择机正式发布。(肖林)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