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鼎投资:2021年大宗商品市场望延续结构性行情

新华财经北京1月15日电 私募机构思鼎投资1月15日发表2021年大宗商品年度策略观点表示,从全球流动性环境和经济复苏等维度来看,2021年大宗商品市场有望延续去年以来的结构性行情。此外,当前国内大宗商品市场的国际化进程已经开始,外资在市场的中的话语权也会持续提升。在此背景下,国内投资机构需对此予以积极应对。

思鼎投资总经理王玉磊称,对于2021年大宗商品整体价格的表现,该机构整体保持乐观。从金融属性来看,尽管2020年大宗商品整体价格水平已经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扬,但是2021年美联储预计仍会长时间维持货币宽松的政策导向,在美元流动性回收之前,大宗商品的“估值水平”预计依然会持续扩张。从商品属性而言,随着新冠疫苗的快速渗透,2021年欧美疫情将得到控制,欧美制造业产能的恢复等宏观因素,预计也会推动大宗商品保持强势。此外,在新兴产业方面,新能源车在中国和欧美的快速渗透也将对有色金属带来长期增量需求。

此外,王玉磊同时表示,2020年国内大宗商品市场的一大关键词就是“国际化”,有色金属中的铜,以及油脂油料品种中的棕榈油,都开始了国际化进程。伴随着这一进程,外资在国内大宗商品市场的话语权也会越来越重。与A股市场一样,大宗商品市场的生态也将逐步发生深刻变化。在此背景下,王玉磊认为,内资投资机构需要完善自己的公司治理体系和投研体系,以适应新的市场生态。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