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素供应端限产持续发酵 期现货震荡偏强运行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3日电 尿素期货主力合约今日开盘跌超2%,连续两日回调。近日国际油价下行带动能化品走低,黑色、有色等均出现回调,商品整体偏弱氛围下,尿素期货也展开调整,不过,国投安信期货分析师牛熠城认为,后期尿素期现货将震荡偏强运行。

牛熠城分析,供应端来看,截止到12月18日国内尿素开工率60.3%,开工率基本较上周下降4.8个百分点。气头尿素开工率41.9%,周环比小幅下降15.6个百分点,国内西南、西北地区多套气头装置停车;内地煤制限产叠加多套装置恢复不及预期,短期供应呈下降趋势。上周国内日产量12.6万吨/日,较前一周环比下降1万吨/日,短期供应呈下降趋势,预计2月份供应将逐步抬升。内地内蒙天野、山东明升达、河北东光、云天化、新疆天运、四川美青、青海云天化、宁夏石化等多套装置减产停车,预计近期国内尿素日产将维持在13万吨/日以下。

需求方面,牛熠城指出,12月份的农业需求实际用量依旧不高,零星采购为主,但是淡储的增加抵消了农需的下降。工业需求,截止到12月18号复合肥市场开工率46%,周环比提升0.3个百分点。复合肥开季节性恢复,多数企业严格控制低库存,合理安排产销,同时肥企受原料尿素成本利好,企业也持续挺价。下游三聚氰胺开工环比小幅下降,板材企业受大气污染治理,采购积极性不高,国内西南、山东、山西多套装置停车检修。总体来看,12月份的国内需求较11月有明显的增加,相对稳定。

库存方面,他表示,国内上游预收订单较为稳定,供应大幅下降,导致库存持续历史低位。

综合来看,供应端的持续下降为国内现货价格提供支撑,原料端煤价的上涨也为现货有挺价驱动;虽然需求小幅走弱,但历史低库存下国内现货依旧偏强。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