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报告:2021年钢铁行业春季行情可期 二季度中后期或面临转向

新华财经石家庄12月11日电(记者刘桃熊)10日,由全联冶金商会、河北唐宋大数据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0年钢铁产业年度论坛在钢铁重镇唐山成功举办。会上,中国钢铁产业网联合河北唐宋大数据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1年钢铁市场走势分析报告》。

报告提出,2021年,钢材需求有5%以上的增长空间;虽然房地产存下行风险,但库存周期驱动制造业景气回归,且基建持稳。同时,财政政策、货币流动性从应急状态到再平衡,但是资源品、资产通胀压力较大,PPI趋势上行。钢铁行业中钢材、铁矿石、焦炭的产能周期分化,决定了原料相对强势。钢材品种在需求端制造业和房地产的强弱变化,决定了螺纹钢、线材和热轧、冷轧板卷的强弱变化。2021年春季行情可期,但在二季度中后期面临转向。

此外,报告还指出2021年钢铁行业运行面临双重风险:一重风险在于国内房地产调控政策力度超预期、疫情再次失控、东南亚产量回流国内等;另一重风险则在于拉尼娜气象下,澳洲飓风季和巴西雨季对铁矿石和焦煤供应的影响超预期。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