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社:11月制造业原材料涨幅扩大

新华财经上海12月1日电(记者 陈云富) 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生意社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报0.63,跟踪的大宗商品平均涨幅达6.7%,反映制造业原材料价格涨势继续扩大,制造业经济上行趋势明显。

数据显示,反映制造业景气度的BCI指数9月份来持续扩大,指数跟踪的100种大宗原材料价格平均涨幅也明显加大,到11月份,主要大宗原材料平均上涨了6.7%,创下今年来的最大单月涨幅,表明下游制造业的供需形势持续改善。

此前,BCI指数和原材料的平均涨幅在今年2月份和3月份一度跌入负值,尤其是3月份,大宗原材料平均跌幅高达9.8%,创下了阶段新低,显示出新冠肺炎疫情对制造业经济活动的巨大影响。而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原材料价格震荡回升,到9月份和10月份,BCI指数分布回升到0.15和0.45,原材料的平均涨幅则分别达到1.8%和3.8%。

据悉,作为反映制造业景气状况的指标,BCI指数选取制造业主要行业中具有代表性的100种原材料,统计月度上涨品种数和下跌品种数而得出,当BCI>0,反映制造业经济呈扩张状态,反之则反映出收缩的状态。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