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跌破关键支撑位 入场机会来了吗?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沈寅飞、马悦然)24日国内贵金属板块快速下行,黄金白银期货跌幅较夜盘进一步扩大。而昨日(11月23日)现货黄金已失守1840美元/盎司,跌破此前业内分析的1850美元/盎司重要支撑位。

一位技术分析人士称,随着黄金市场跌破关键支撑位,投资者日益增强的积极情绪和强势美元正成为对黄金的强大阻力。而下一个需要关注的主要水准将是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目前约位于1808美元水平。

自8月脱离2000美元上方的历史高点以来,1850美元水平一直是许多分析师的重要预测线。这一障碍的轻松突破主要是由于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且阿斯利康可能研制出另一种对抗新冠病毒的疫苗。

业内人士指出,黄金市场在优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和疫苗消息公布后出现震荡,市场正在等待有关进一步刺激措施的消息。

CMC Markets高级市场策略师David Madden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说,预计随着美元进一步走强,金价可能会跌至1800美元。

国信期货研究咨询部主管顾冯达表示,随着经济复苏进程推进,市场风格发生转换,近期黄金ETF持仓量明显回落,资金更多的转向投资其他再通胀顺周期资产,贵金属市场投资热度有所下降,且前期支撑贵金属价格上涨的因素被削弱。“若年底前没有更多额外利多因素,如通胀大幅回升,美联储实践收益率曲线控制压低实际利率等刺激,黄金则缺乏大幅反弹的动力。”顾冯达说,但展望中长期贵金属价格趋势,预期有待进一步整理调整,大概率黄金价格以宽幅震荡为主。

不过也有不少机构和业内人士仍然看好黄金后市。

“金价跌破1850美元就是买入良机。”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指出,金价跌破1850美元时成交量相对较小。尽管在风险情绪改善的影响下,黄金市场的风险在增加,但市场的长期基本面并未消失。(完)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