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原油期货收涨 美元走强推动金价下跌

• 11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涨跌不一。

•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1日上涨收盘。美油、布油分别上涨0.22%和0.44%。

• 纽约金价11日下跌0.79%。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1日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1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1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75美分,跌幅为1.36%;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9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5美分,跌幅为1.73%;大豆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1.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5美分,涨幅为0.57%。

俄罗斯政府宣布从2021年2月15日至6月底,对小麦出口实施1500万吨配额。出口配额符合美国农业部预期,导致当天小麦期价下跌,带动玉米期价下跌。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农产品价格看涨的趋势没有改变。在南美洲天气不利,巴西北部大豆种植区土壤干旱的情况下,市场看跌可能性不大。(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美国石油学会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显著下降,国际原油期货价11日震荡走高,当日盘中涨幅逐步收窄,尾盘快速回落,上涨收盘。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9美元,收于每桶41.45美元,涨幅为0.22%。2021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9美元,收于每桶43.80美元,涨幅为0.44%。

美国石油学会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513.7万桶,高于市场预期。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降幅为117万桶。同时,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分别环比下降了339.7万桶和561.9万桶。

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乔凡尼•斯汤诺沃(Giovanni Staunovo)表示,本周新冠疫苗的消息令人鼓舞,空头回补,油价在9日和10日获得强劲的支撑。瑞银集团表示,虽然欧洲的疫情封闭措施和利比亚原油供应增加可能令油价短期承压。如果产油国继续减产,布伦特油价2021年年底或升至每桶60美元水平。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说,2021年国际油价回到疫情水平的预期为油价带来支撑。

由于假期因素,美国能源信息局将在12日公布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数据。(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8美元,收于每盎司1861.6美元,跌幅为0.79%。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强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9.5美分,收于每盎司24.267美元,跌幅为0.8%;2021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4.6美元,收于每盎司868.1美元,跌幅为2.76%。(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疫苗刺激减退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11日基本金属期货价格涨跌互现。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88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6美元,跌幅为1.09%。Marex Spectron的商品经纪人安娜·斯塔布勒姆表示,铜处于有利环境中,有利因素或来自于疫苗,刺激性资金支撑最终用户的需求。而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爱德华·梅尔提醒投资者必须谨慎行事。他说,可以看到上涨开始停滞,甚至可能略有逆转,特别是考虑到广泛接种疫苗的时间表仍然未定。

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6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为0.08%。金属分析师安娜·德·丽兹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铅库存持续下降,今早再次下跌2875吨至113350吨,为7月以来最低。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价收于每吨191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美元,涨幅为0.31%。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60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美元,涨幅为0.6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82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元,跌幅为0.36%。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62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元,跌幅为0.94%。(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3:30 中国至11月12日Mysteel周度螺纹钢产量(万吨)

13:30 中国至11月12日Mysteel周度螺纹钢厂库存(万吨)

12:30 中国至11月12日Mysteel周度螺纹钢社库(万吨)

17: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1:30 美国至11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