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大神”秦安股份跌停后再翻车 “21连胜”后遭遇“2连败”

新华财经北京9月24日电(周鸾) 自昨日公告披露平仓亏损6952.55万元后,此前已“21连胜”的秦安股份迅速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不过,与热闹的讨论截然相反的是,聪明的投资者开盘后便用资金投票,将首度亏损的“期货大神”秦安股份股价砸至冰点,低开幅度超过5%,午后封死跌停板。

无独有偶,9月24日晚间,秦安股份再度发布投资进展公告。公告显示,9月23日,公司根据对已建仓期货的后续价格走势判断,对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进行部分平仓,平仓亏损7348.38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62.29%,平仓亏损将计入公司2020年度损益。

尽管自4月15日以来,秦安股份在近五个月中共平仓21次,全部实现盈利,期货投资累计收益达到7.69亿元,是去年归母净利润的6.5倍。

但这连续两次的平仓亏损总计已达1.43亿元,利润回吐超过18%。

不仅如此,据其公告披露,截至2020年9月23日收盘,公司期货账户目前浮亏25,826.91万元,因相关金属价格大幅波动,公司仓单目前面临较大亏损风险。

秦安股份还表示,公司目前投入资金78,305.00万元,公司目前期货投资风险敞口和可能面临的最大亏损额为78,305.00万元(系不考虑目前已经亏损情况,未来可能面临的最大亏损额),极端情况下若发生穿仓,可能出现超额损失,公司财务状况及生产经营将面临较大风险。

截至2020年9月23日,秦安股份投入期货本金49,999.98万元,占公司披露的最近一期财务报告(即2020年半年度报告)货币资金的42.44%,占净资产的18.66%,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资金需要,不会对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但根据公司累计投入的本金和前期滚存收益情况,公司目前期货投资风险敞口、最大亏损额为78,305.00万元,极端情况下若发生穿仓,可能出现超额损失,公司财务状况及生产经营将面临较大风险。

近三个交易日,与秦安股份相关的沪铝期货主力合约持续下跌,23日下跌1.68%,24日跌幅高达3.66%。虽然该公司未披露其具体投资标的,不过近期商品期货市场多个金属品种跌幅较大,沪银期货连续三日跌幅超过7%,如果该公司未及时止损,想必将面临比最新披露的23日收盘数据更大的亏损,因为24日多个金属期货品种跌幅比23日更大。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