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再度大幅下挫 中长期投资价值渐显

新华财经北京9月23日电(周鸾) 继上日跌停后,今日沪银再度大跌7.45%,两日累计跌幅接近14%。相较于沪银而言,沪金跌幅明显较小,两日跌幅仅为3.5%。

白线为沪银近两日价格走势,蓝线为沪金近两日价格走势

分析人士认为,海外疫情再起,商品市场承压,叠加美国临近大选,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做多情绪低迷,更具工业属性的白银相对跌幅更大,黄金则相对表现抗跌很多。

宝城期货表示,全球流动性最宽松的时期已经过去,虽然尚未转入货币收紧阶段,但是鉴于流动性边际作用对资产价格的助推作用减弱,投资需求降温是白银大跌的主因。美元汇率和实际利率反弹则是白银投资需求降温的触发因素,拥挤交易引发踩踏加剧了白银跌势。

世界卫生组织2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1174627例,累计死亡病例962613例。欧洲多数国家均出现明显的二次暴发迹象,英国首相约翰逊称英国出现第二波疫情不可避免,将采取新的强制措施,如再次引发全国封锁将对经济形成重创。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22日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表示,美国就业和整体经济活动仍远低于新冠疫情前水平,未来道路仍充满不确定性。鲍威尔强调,只有当人们确信可以安全地重新参与广泛的活动时,经济才有可能全面复苏。未来,美国经济前景将取决于疫情发展以及美国政府采取的政策行动。他重申,美联储会在必要时继续使用各种工具以确保经济复苏尽可能强劲,并限制疫情对经济的持久损害。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指出,仍在寻求与国会两党就新一轮刺激法案达成协议,下一轮刺激计划将聚焦孩子和就业。美联储埃文斯称,美国经济已恢复到危机前约90%的水平,鉴于低通胀率,将宽松政策持续数年是必要的,额外的财政支持也是“根本的,非常重要的”。

倍特期货分析认为,欧洲各国疫情再度迎来高暴发,英国采取新的限制措施,市场忧虑情绪较重,避险需求继续推高美元,金银则继续承压。昨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本周首场听证会上的证词平淡,未能对金银带来提振。

国信期货表示,在新一轮财政刺激仍陷僵局中,通胀预期难以进一步回升的情况下,贵金属短期内承压。但长期来看,未来美债名义利率大概率将以低位震荡为主,通胀目标被放宽利好中长期通胀预期的回升,贵金属长期资产配置依然凸显。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