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元走强令纽约金价续跌 伦铜原油震荡收涨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2日收盘涨跌不一,玉米、大豆期价小幅收跌。

• 国际油价22日震荡收涨,美油、布油分别收高0.74%和0.68%。

• 纽约金价22日收盘继续承压下挫0.16%,银价小幅收高0.56%。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2日收盘涨跌时互现,期铜收涨逾1%。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2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美分,跌幅为0.14%;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5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5美分,涨幅为0.59%;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1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5美分,跌幅为0.27%。有分析机构认为,由于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对作物的需求开始变得不确定,玉米、大豆期价下跌。但也有分析机构称,中国其他农产品采购商的购买行为可持续至2021年年初。(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热带风暴贝塔在美国墨西哥湾登陆后造成的影响小于预期和市场避险需求回落,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2日震荡收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9美元,收于每桶39.60美元,涨幅为0.74%。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8美元,收于每桶41.72美元,涨幅为0.68%。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2日表示,热带风暴贝塔使休斯顿船运通道被关停,石油和天然气出口暂停,这对油气价格带来伤害。但奥地利JBC能源在22日则表示,当地时间21日夜间登陆的热带风暴贝塔对供应侧的影响相对可以忽略。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大宗商品和衍生品策略师弗朗西斯科·布兰奇(Francisco Blanch) 在日前表示,油价下跌很可能已经令欧佩克+感到警惕,沙特已经强力推动提高减产的执行率。产油国面临的挑战是冬季石油的生产太容易,而全球蒸馏油库存依然完全处于混乱之中。虽然出现大的第二轮疫情一直是油价面临的第一位下行风险,但暖冬现在是第二位的风险。在欧佩克的帮助下,油价应该继续处于区间波动,仍然预计布伦特油价在今年四季度将接近每桶47美元,但需要留意天气因素。

此外,美国最新一周的原油库存数据即将公布。标普全球普氏公司在22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400万桶,炼厂开工率升至77.3%,汽油库存出现下降。(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元,收于每盎司1907.6美元,跌幅为0.16%。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持续走强是当天金价轻微下跌的主要原因。欧洲和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病例继续上升,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感到担忧,转而投资美元。金价已经跌至每盎司1941.78美元的50天移动平均线之下。部分分析人士认为,短期黄金牛市趋势线处于危险之中。

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3.6美分,收于每盎司24.523美元,涨幅为0.56%;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8.7美元,收于每盎司857.4美元,跌幅为2.13%。(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逢低买入及市场情绪不稳定等因素共同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2日收盘时涨跌互现。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76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4.5美元,涨幅为1.26%。瑞士宝盛集团分析师卡斯滕·蒙克表示,今天市场出现了逢低买入。此轮抛售已经过激,各国已经意识到再次实施全国范围内的封锁不太可能,因为经济无法承受。同时,低库存也支撑了铜价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所当天注册仓单下降了19%至28775吨,为2019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过去两个月库存减少了一半以上。但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在市场情绪不稳的情况下,基本金属价格很可能会遇到很大的阻力,最终可能会在市场遭受风险回吐的情况下更显疲软。Fastmarkets分析师安迪·法里达也认为,美元指数的反弹越来越强劲,这将继续成为影响基本金属价格的不利因素。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7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元,跌幅为0.17%。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5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0美元,涨幅为0.2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5美元,跌幅为0.5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82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0美元,涨幅为1.00%。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6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美元,跌幅为0.14%。(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0:00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4:00 德国10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5:15 法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

15:30 德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

16:00 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

16:30 英国9月制造业及服务业PMI

21:00 美国7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1:45 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及服务业PMI初值

2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听证会

22:30 美国至9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1:00 美联储卡什卡利发表讲话

次日02:00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发表讲话

待定 找钢网、钢谷网公布钢铁社会库存及厂库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