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复苏放缓 纽约油价4日大幅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9月4日电(记者刘亚南) 受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复苏放缓和美国股市继续下跌等因素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4日低开,在隔夜市场小幅走高,当日早盘持续走低,午后继续弱势震荡,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自7月底以来首次跌至每桶40美元以下。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美元,收于每桶39.77美元,跌幅为3.87%。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1美元,收于每桶42.66美元,跌幅为3.2%。

美国劳工部在4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137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140万人和7月份修订后的173.4万人。不过,美国失业率从7月份的10.2%进一步降至8.4%,低于市场预期的9.8%。

不过,从机构观点来看,新增就业人数的环比减少依旧令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复苏态势和相应的石油需求前景,同时,失业率的显著走低也令市场担忧美国出台新的经济刺激措施紧迫性被降低。

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说,对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希望不再受到重视,而“我们需要经济活动恢复以让石油需求增加。”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4日表示,美元汇率的自由落体似乎停止了,这导致油价出现破裂。随着炼厂进入检修季,对汽油供应收紧和汽油价格上涨的担忧在增加。但弗林仍预计,如果下周石油库存不显著增加,油价将会有所回升。不过,“油价在9月份晚些时候炼厂检修结束前不大可能出现显著反弹。”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保拉•罗德里格斯-马修(Paola Rodriguez-Masiu)表示,从更广角度看,市场人气总体悲观,而这是由美国能源信息局2日周度报告显示石油需求下降引发的。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81个,环比增加1个,同比降幅为557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9个,环比持平,同比降幅为83个。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