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墨西哥湾热带双风暴影响 纽约油价24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8月24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墨西哥湾迎来双风暴的冲击,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24日在隔夜市场上涨,当日早盘高开,盘中强势盘整,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8美元,收于每桶42.62美元,涨幅为0.66%。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8美元,收于每桶45.13美元,涨幅为1.76%。

美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3日午间,有57.6%的美国墨西哥湾海上原油产能因热带风暴被关停,约合107万桶/日。

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说,由于这些天汽油和柴油需求濒临崩溃,新冠疫情仍在持续,美国墨西哥湾面临两个可观风暴的威胁也难以推动油价大幅上涨。

美国银行美国油气研究负责人Doug Leggate表示,鉴于目前的预报显示这两个风暴均比较温和,因而对原油市场带来持续影响的可能性比较低。预计墨西哥湾风暴活动的增加将会对油价和炼厂利润率提供温和但短暂的支撑。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Bjornar Tonhaugen)说,24日提供了一个观察的机会,即便墨西哥湾热带风暴这样的事件在让市场参与者抛却疫情带来的担忧上也是疲弱的。的确,石油生产的下降为交易员提供了喘息,但真正重要的是经济复苏方面的消息。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4日表示,国际油价因墨西哥湾热带风暴的影响而上涨,但油价涨幅不及以往,原因在于陆上原油产量的增加。

奥地利JBC能源在24日表示,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球石油需求同比下降了1100万桶/日。欧洲和北美在上半年实现了强劲的恢复,但随后出现强烈的分化,欧洲、亚洲和俄罗斯等地区同比跌幅预计已经减少至接近5%的水平,而美洲和非洲的复苏则显著放缓。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在24日盘后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430万桶,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分别环比下降了270万桶和70万桶,炼厂开工率则环比下降了0.2个百分点,至80.7%。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